水合青@這是一個小號

雜 食 動 物

【全职/喻黄】恋爱游戏什么的我可不擅长啊!【5】

*伪性转
*灵感来源《你的名字》
*有各种借梗
*背景偏日式
*小学生文笔
*ooc 慎入
  
  
  
  
  等穿好衣服打好领结,并重新扎了个歪歪扭扭的马尾辫后,她才走去书桌前。
  书桌上摊开的的确是日记本。相比昨天的梦,今天的日记本又多用了一页。第一行是几个大字,下笔力透纸背,可以看出写字的人情绪相当激动:
  你  是  谁  ?
  黄少天吓了一跳,忙仔细看了看那篇写满一页纸的日记。
  两分钟后。
  “呼——”她长长舒了口气。
  上面写,那姑娘昨天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居然在课室里,而且听好友反映自己这一早上仿佛变了个人。惊恐之余然后想起自己昨天站在阳台上看见了流星,还许下了“希望能有人帮我谈场恋爱”的心愿。
  这不是玩笑。黄少天有种奇妙的预感,只要完成她的愿望,她就再也不会做这个“梦”了。
  “这么说…”她嘴角抽了抽,“这是个真实世界?而我要帮这妹子谈恋爱?追的还是和队长同名的人?话说谁会许这么奇葩的愿望啊!”
  她满心郁闷地仰头,对着天花板嚎了一嗓子想要抒发心中郁闷:“烦、死、了——”
  下面立刻传来中年妇女的吼声:“怎么又瞎嚷嚷!再不出门迟到了知道吗!”
  “是——”黄少天懒洋洋地拖长了声音回应,后又小声嘀咕了一句,“说起来,这句话是不是有点耳熟?”
  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
  今天比昨天稍稍早了一些。黄少天和张佳乐踏着铃声走入课室,喧闹的声音一时还没完全消失。
  “啪”的一声把书包甩到座位上,一路都不发一言没和黄少天聊天的张佳乐抬起脸,神色复杂地盯着她的眼睛:“下课后有事找你。”
  “啊?哦…”她是不是看出什么了?黄少天有些慌地想。走一步算一步吧。
  经过几次差点睡着、几次回答不上低级问题被全班行以注目礼、几次因为骚扰同学差点被赶出教室后——
  这堂漫长的课总算是结束了。
  下课铃声是多么美妙啊。黄少天伸了个懒腰,无比怀念在训练室里训练的日子——至少她不会睡着,而且乐在其中。她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正打算趴下睡一睡时,被一个娇小的身影硬生生从座位上拖了起来。
  “欸?欸?张佳乐你干嘛?”黄少天被拖得单脚着地,还撞到了椅子腿,“疼疼疼疼疼——你慢点!”
  张佳乐松手,咬着下唇看她表情扭曲地边呼痛边大力揉搓自己的腿。
  黄少天等疼痛缓过之后,疑惑地跟在张佳乐身后,来到走廊一个无人注意的角落。一路上她问的诸多问题,略过不提。
  张佳乐抱臂,斜眼睨她:“该知道的我都知道了。说吧,你是谁?”
  黄少天瞬间冷汗直冒,吓得话都少了,直干笑道:“我…我不是你朋友黄少天么。”
  “天天都和我说啦。”张佳乐有些着急,“哪有什么流星许愿呀都是骗人的,你是不是恶鬼什么的?天天沉迷妄想我知道,但我求你别伤害她…”
  听到“天天”这二字黄少天就打寒颤。抖了两次,她抚掉一身鸡皮疙瘩,无奈:“我真是黄少天,至少前二十几年都是这个名字。”
  想了想,又补充:“我是另一个世界的黄少天,来替她实现愿望的。”说完笑了笑。
  “真的…?”张佳乐将信将疑,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,上课铃却恰到好处地响了。
  她瞪她一眼:“总之你别伤害她!”便扭身走了。
  走两步,又回头盯着她,没好气地说:“天天的愿望是什么?”见她一脸迷茫,又说:“我是为了早日帮助她实现愿望你好离开!”
  “啊…哦!”黄少天暗暗高兴,“等会再跟你说。”
  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  
  放学后,饮料店里。
  两人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,各自面前都有一杯奶茶。
  “什么——!”张佳乐倒抽一口凉气,双手捂嘴,“天天居然喜欢…喜欢那个风纪委员?”
  黄少天还沉浸在“找到一个神助攻”的喜悦中,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。
  “我,我从来没听她说过啊…”张佳乐小声嘀咕,狠狠吸了口奶茶,“她从来没表现过什么…”
  “可能是觉得害羞吧?”黄少天猜测,“顺便说一下,你就叫我少天吧,也正好和她区分开。”
  “哦,明白了…”张佳乐点了点头,眼神却不在黄少天身上。
  黄少天疑惑,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。张佳乐却突然猛地按住她的手,另一只手直指窗外:“快看!那个喻、喻文州!”

评论

热度(20)